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大观夜场5.68亿收槌 董邦达册页创纪录

2013年11月19日08:2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秋拍大观夜场5.68亿收槌 董邦达册页创纪录

2013嘉德秋拍16日在京举槌,在当晚8点半开槌的“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中,近现代书画、名家珍藏、古代书法、古代书画珍品均受藏家追捧。经过逾3个小时的竞价激战,该专场总成交高达5.68亿元人民币,成交比率高达90%。

董邦达 葛洪山八景

此专场中,清宫画家董邦达作品《葛洪山八景》以5060万元的成交价,创出画家作品新纪录。此外,同场中,石渠宝笈著录作品文征明《自书杂咏》以5175万元成交,拔得头筹。龚贤《自书诗二十四首》以2645万元的成交价创出龚贤个人书法作品拍卖纪录。潘天寿巨幅指画作品《西子湖中所见》4025万高价成交,郭沫若《行书毛主席诗词三十七首》1426万成交。

拍卖结束后,中国嘉德中国书画部总经理郭彤女士在拍卖现场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大观夜场基本符合甚至略高于预期,受近年市场大环境影响,近现代部分价格趋于稳健,但如潘天寿、傅抱石、李可染等市场作品较少的一线艺术家的价格表现依然坚挺。此次古代书画部分表现亮眼,成交超出预期,越来越多的藏家正在进入古代书画收藏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经典作品与普通作品的价格不断拉大,这是市场不断成熟的表现。”

董邦达册页创纪录

“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古代书画”部分共有9件佳作上拍,其中董邦达《葛洪山八景》经过近2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以5060万元成交,创董邦达个人作品拍卖价格纪录。

该作品经《石渠宝笈续编》著录,画东晋葛仙翁修道处计八景,每幅有董邦达隶书标题。因进御,故幅幅都极意构思,笔笔皆不苟且。幽栖寺之险峻,紫云峰之峭拔,嘉植园之幽深,垂露岩之巍峨……都令人有深入幽僻,如入仙源之感。而每幅上端乾隆的诗题,也正是他自身的这种感受。此册曾被道光二十三年(1843年)举人曾协均收藏;民国初,为国内著名收藏家金城鉴藏。

据悉,嘉德2013秋拍将继续上拍至11月20日,拍卖地点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而中国嘉德2013秋季邮品钱币拍卖会将于11月20日至22展览,11月23日至24日拍卖,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