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法国全民赞助促卢浮宫藏品修复

2013年11月14日15: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全民赞助促卢浮宫藏品修复

   近日,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宣布,自9月3日卢浮宫为修复名作《胜利女神》发起“全民赞助”活动以来,公众捐款已达50万欧元,年底前募集100万欧元捐款的目标有望实现。

  作为卢浮宫镇馆三宝之一,《胜利女神》雕塑将进行1884年与观众见面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整修。卢浮宫于今年8月底宣布开展该项修复,工程预计于2014年夏天完成,雕塑展出地达鲁楼梯的修复也将于2015年3月完工。据悉,整个修复工程预算为400万欧元,其中300万欧元已由日本电视控股公司、法国Fimalac公司和美国美林银行予以赞助,剩余100万的资金缺口将依靠民众捐款补齐。目前,这一过程进展顺利。12月31日以前,民众均可通过《胜利女神》网站和“全民赞助”网站参与赞助,捐款人将获得66%的免税、“行动大使”称号及受邀到博物馆参加特别活动等不同鼓励。

  卢浮宫最早于2010年发起“全民赞助”行动,此后每年都会发动民众力量完成重要的文物修复工程和经典作品收藏。随着法国文化赞助事业的深入发展,民众参与文化赞助的意识和热情不断提高,文化赞助成为促进法国文化事业发展的有力手段。(记者刘望春)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