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德国迫于压力将逐步公布被纳粹掠夺名画细节

2013年11月14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迫于压力将逐步公布被纳粹掠夺名画细节

这是德国纳粹掠夺的作品,迪克斯(Otto Dix)的《包厢中的女子》。

  这是德国纳粹掠夺的作品,迪克斯(Otto Dix)的《包厢中的女子》。

这是德国纳粹掠夺的作品,格里贝尔(Otto Griebel)的《桌旁的孩子》。

  这是德国纳粹掠夺的作品,格里贝尔(Otto Griebel)的《桌旁的孩子》。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德国政府在犹太人与艺术界人士的压力下,逐步公开约1400件相信是二战时期纳粹分子掠夺的名画的细节。

  在世界第二次大战期间,德国纳粹分子在欧洲各地抢掠珍贵艺术品,其中有许多是从犹太人手中没收,或是迫使他们以低价出售得来。

  德国政府12日发表的公告说,其中约590件应该是纳粹分子掠夺至德国的。德国政府还出人意料地迅速在网站(www.lostart.de)公开了大约25件作品的细节。

  德国税务部门在2011年调查慕尼黑一名纳粹时期名画商古尔利特的独子科尔内留斯税务问题时,在其公寓意外发现这批藏画。

  古尔利特的父亲曾在1945年时宣称,自己手中所有名画都在盟军轰炸中烧毁。但经专家鉴定,这些正是那批“已烧毁”的艺术品。德国媒体估计,这批名画价值达10亿欧元。德国税务人员一直将这些艺术品当作调查证据扣存起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赛贝特11日曾说:“我们很明白犹太人组织为何提出很多问题,他们代表着遭受过残忍对待的老一辈人。”

  德国将成立以联邦政府、巴伐利亚州政府、柏林自由大学研究组织的六人专家小组,处理提供作品照片与清单的工作。此小组将与现在在展开调查工作的奥格斯堡检察官协力,厘清作品的来历,以确定它们的去向。

  德国检察官目前只确定了其中一幅马蒂斯(Matisse)所画的《坐着的女子》作品为纳粹分子于1942年在法国一家银行掠夺而来。

  此外,德国斯图加特州警方发言人豪格11日说,警方在德国南部一所民宅查获了22件与慕尼黑调查事件有关联的艺术品。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