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书画研究院>>藏品展示>>L>>刘恒

让文化品牌成为儋州发展的强大引擎

2013年11月13日16:18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恒:让文化品牌成为儋州发展的强大引擎

  “书法作品是内在修养的自然流露,要用‘心’来写。”来自北京的书法家刘恒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接过刘恒递来的名片,上面全部是繁体字,在古朴气息中标注他的头衔: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

  身兼多职的刘恒平时很忙,但不到一年时间,他就到儋州来了两次。上次是实地考察儋州关于“中国书法之乡”的创建情况,这次是应邀出席为该市命名授牌的活动。

  刘恒认为,儋州在获评“全国诗词之乡”、“中国楹联之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基础上,又积极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在机构队伍、阵地设施、活动载体、普及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果。

  当记者提及电脑普及的当下书法如何生存发展的话题时,刘恒表示: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书法越来越由传统实用工具转变为新型艺术。这种艺术要想大众认知,首先是在中小学开设书法课程,其次是面向社会多开展书法培训、展览等相关活动,唤起大众对传统艺术的觉醒。

  “书法家也应是文学家,这样才能创造出富有文化底蕴的书法作品。古人在这方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比如苏东坡对书法、绘画、文学等都造诣颇深,所以他的书法作品能传承至今。”刘恒感慨道。

  就儋州如何发挥此次获评“中国书法之乡”称号的优势,刘恒建议,儋州要抓住机遇,整合各种文化资源,让文化品牌成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易宗平)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