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艺术品无底价拍卖会普通市民也玩得起

2013年11月12日08:49    来源:联合电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品无底价拍卖会普通市民也玩得起

  进入十月以来,正值秋季拍卖高峰。北京金槌宝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在北京房山区燕山举办艺术品无底价拍卖会。拍卖会吸引大量业内人士与普通市民捧场竞拍,场面只能用“火爆”二字形容。

  无底价拍卖为何场面如此火爆?,无底价拍卖会的魅力在于“捡漏”。 尤其是中等价值艺术品的被低价拍卖。

  据了解,无底价拍卖会的拍卖价格基本在100元起。起拍价低,这样容易造成一些中等价值艺术的拍品被几百元的白菜价或几千元的价格拍卖。

  有一位市民说道,无底价拍卖会参加了好几次了,今年的4月以1500元拍到一件宝贝,到市场转手加价就能卖出去3000元。市民表示虽然很多竞拍中极少出现“捡漏”的机会,只要有“慧眼”还是有迹可循。

  很多藏家的业内人士认为,近些年,随着国内的文物艺术品市场进入到调整期,为了聚拢人气,无底价拍卖在各大拍卖公司流行起来。“国外拍卖行对于艺术品的定价水平比较高,判断得比较准确。中国的拍卖行如果一不小心定了个超出市场承受力的高价,反而容易造成流拍。无底价拍卖让竞拍者自己去定价,比较省事,而且成交率通常都是100%。无底价拍卖有神秘感,会激起很多‘捡漏者’的参与热情。”

  本次艺术品无底价拍卖会的主办方为了照顾各类爱好者的需求,主办方注重了拍品的多样性,在所拍卖标的物中有邮票、翡翠、钱币、玛瑙、印章、翡翠、书画、水晶、竹雕和各种工艺饰品等。据了解,主办方在拍卖的前一周的预展,让广大竞拍者近距离地仔细挑选宝贝。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举办艺术品无底价拍卖会降低了收藏门槛,让更多的群众玩得起收藏,满足广大普通收藏爱好者的需求。本次拍卖会与以往不同,拍卖会都将发放拍卖知识手册等。以提高收藏爱好者的鉴赏水平和培育推动收藏事业的发展。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