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届拍卖双年展低价玩“当代”

蔡萌

2013年11月12日08: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拍卖双年展低价玩“当代”

   11月3日,以“Why Not!”为主题的首届拍卖双年展在上海世博纪念馆举行,当晚共拍卖了42件拍品,总成交额为21.3万元。其中,1000元至5000元的作品拍出了13件,5000元至1万元的作品拍出8件。

  根据参展艺术家所选用的作品及参展方式,拍卖双年展将展览和拍卖作品划分成三种时态,即完成时态、进行时态、将来时态。这意味着有些作品在拍卖的过程中尚未完成,当落槌的一刹那,才是作品结束的时刻。比如沈少民的作品《从北京开往上海的大巴》,每一步行程都是根据拍卖的出价反应而展开,一旦出价停止即宣告作品完成。而有些作品在作品落槌之后,要在未来的一个时间点才会被完成,比如琴嘎的《遗骨砖计划》,拍卖的是他经过遗嘱公证的骨灰做成的砖,要看到这件作品完成的前提是,你必须比他活得更长。

  对于此次具有实验性的“拍卖双年展”,主办方泓盛拍卖CEO赵涌表示,每个人对当代艺术都有自己的见解,可以解读、探讨、争论,但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当代艺术被人否定、被人忽略。“在当代里面有很多幼小的生命在成长,如果我们能把它唤醒、关注它的成长,那么今后的发展空间将是无限的。”赵涌表示。((记者蔡萌))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