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百年巨匠艺术馆”系假冒

2013年11月11日08: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年巨匠艺术馆”系假冒

  日前,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摄制方银谷艺术馆、中央新影集团发表声明,称“山东省济南市‘百年巨匠艺术馆开馆’的网页新闻属虚假宣传”,“百年巨匠艺术馆”(http://www.bnjjysg.com/)为假冒网站,所谓“中影环宇集团参与摄制”子虚乌有。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邓林也委托银谷艺术馆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是该“百年巨匠艺术馆”合作书画家。

  记者点击“百年巨匠艺术馆”网站看到,其首页显示:“百年巨匠艺术馆是由中影环宇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依托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百年巨匠》系列纪录片形成的‘百年巨匠’文化品牌组建,注册资本1500万元,分为北京艺术馆和山东艺术馆(筹)两部分……”据网页显示,该馆位于济南市市中区舜耕山庄院,馆长为韩丙镇。

  银谷艺术馆馆长杨京岛告诉本报记者:“纪录片《百年巨匠》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和银谷艺术馆联合摄制的,与中影环宇集团、‘百年巨匠艺术馆’毫无关系。”他表示,“百年巨匠”文化品牌是银谷艺术馆、百年巨匠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依照法定程序申报,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情况后批准注册的商标,“百年巨匠”著作权同时经国家版权局登记注册,仅属于银谷艺术馆专有、专用。“济南市‘百年巨匠艺术馆’未经我馆授权允许,擅自使用‘百年巨匠’注册商标开设艺术馆,已侵犯了商标专用权、著作权,我们保留采用法律措施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他同时提醒社会各界谨防上当,遏制歪风邪气。

  邓林在声明中表示,“返璞归真——邓林七十岁画展”原本是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荣宝斋主办,银谷艺术馆独家承办,“这其中不论是主办方还是承办方根本就没有‘百年巨匠艺术馆’这个单位。”

  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在北京卫视、央视一套九套热播后引起广泛关注,也引起跟风、山寨现象。不久前,有消费者收到冒用国家邮政局名义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百年巨匠中华文化名家专题邮票工程”的通知,“通知”向当代知名书画家征集优秀作品。国家邮政局已于5月24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国家邮政局从未与任何部门联合发文启动‘百年巨匠中华文化名家专题邮票工程’。特提示收到过此通知的部门或个人认真识别,慎重提供知名书画家优秀作品,严防上当。”(记者续鸿明)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