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苏富比北京秋拍锁定中国现当代艺术

2013年11月07日08: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富比北京秋拍锁定中国现当代艺术

  自去年,苏富比宣布与北京歌华美术公司合资经营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后,苏富比在北京战场终于又有了大动作。今日,苏富比宣布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 日在国贸大酒店举办“苏富比北京艺术周”,呈献超过13亿人民币之艺术精品。其中艺术周包括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以及“现代艺术巨匠展:从伦勃朗到毕加索——西洋艺术的人物表现”等三场私人洽购展。

  蘇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指出,此次举办的“苏富比北京艺术周”是苏富比落户中国以来最大规模的艺术活动。 北京艺术周标志着我们进入内地市场的重要一步,“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我们慎重地选择北京作基地,把苏富比这近三百年的品牌辐射至全国,藉此拉近与内地藏家的距离,提供更直接的专业服务及多元的中西艺术。”

  记者了解到,受限于外资不能拍卖文物,此次苏富比北京秋拍将呈现140余件中国现当代中国艺术品,估值约1.3亿人民币,包括芝加哥艺术学院珍藏的赵无极油画《抽象》等,“此次拍卖设置了新潮——80s - 90s中国社会转型期的艺术、二十世纪中国艺术、中国当代艺术和中国当代水墨四个专题,这四个专题的设计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观察和研究,针对国内藏家日益成熟和多元的艺术趣味而精心挑选,”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总裁温桂华指出。(李健亚)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