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简·奥斯汀肖像将亮相伦敦苏富比拍场

2013年11月06日08:5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简·奥斯汀肖像将亮相伦敦苏富比拍场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一幅简·奥斯汀水彩画将于12月10日登上伦敦苏富比拍场,估价达20万英镑。 据悉,该肖像是受简·奥斯汀的侄子詹姆斯·爱德华·奥斯汀-雷所托,在1869年所作,用于《奥斯汀回忆录》中,此画自创作完成就一直由奥斯汀家族保存。

  这幅肖像的原作甚少出现在世人面前,但其衍生品众多,它还将出现在2017年发行的新版10英镑纸币上。此幅作品是依据目前唯一一幅得到世人公认的奥斯汀生前肖像画所作,而该画原作者为奥斯汀的姐姐卡珊德拉。

  奥斯汀-雷并不认为姑姑的刻画形似,所以委托艺术家詹姆斯·安德鲁斯依照自己的记忆创作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版本”。(张卉)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