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收藏家戈培尔曾被纳粹命令出售堕落艺术品

2013年11月05日10:15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藏家戈培尔曾被纳粹命令出售堕落艺术品

  在艺术品爱好者圈子里,古尔利特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古尔利特家族一度迎合德国高层的收藏品味,在纳粹德国,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曾是最受尊重的艺术史学家之一。

  然而,热爱现代派艺术的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最终还是受到了纳粹的厌恶。他被解除了博物馆的管理职位,并因为祖母是犹太人的缘故遭到迫害。但是,纳粹还是离不开他的工作,因为无论是在纳粹德国还是在其它地方,没有人像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这样与收藏圈保持良好的关系。

  纳粹德国的宣传部长戈培尔亲自向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下令,要求他出售那些“堕落艺术品”。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按照命令行事,纳粹德国向他许诺,将来会让他掌管希特勒计划开设的 “超级博物馆”。

  据报道,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当时以极为低廉的价格收进了数以百计的艺术品。

  1937年,纳粹当局在慕尼黑举办了一场名为“堕落艺术”的展览,将各大展览馆没收查抄的现代艺术作品以混乱无章的方式摆设,并给它们贴上标签,或涂抹标语,恶意曲解它们的含义,意在展示这些艺术的“丑陋”和“堕落”。展览结束后,艺术品分门别类在瑞士拍卖,一些被博物馆和私人藏家购得,其他的则流落到纳粹高官的手中。

  在“堕落艺术展”之后,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也获得了一部分在展览上展出过的艺术品。战争结束后,他声称,收藏品都已在1945年的德累斯顿轰炸中被毁。

  由于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有犹太血统,而且他曾一度不受纳粹德国赏识,这使得盟国认为,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是一位战争受害者,而不是迫害者。他连买带骗收购犹太人的藏品,但却从未因此受到指控。希尔德布兰特·古尔利特一直从事艺术品交易工作,直到1956年死于车祸。

  (原标题:戈培尔曾令他出售“堕落艺术品”)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