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潜水考古学 揭秘百慕大“魔三角”真面目

2013年10月31日08:5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潜水考古学 揭秘百慕大“魔三角”真面目

目前,对百慕大之谜的探索正在同对“大西国”遗址的寻找结合起来。“大西国”是公元前5世纪古希腊著名哲学家柏拉图在其对话体著作中为后世留下的千古疑案。世世代代的人们曾望洋兴叹:命运悲惨的“大西国”究竟葬身何处水域呢?

相传9000年前,“西海”中有一块巨大的陆地,这就是“大西国”所在的亚特兰蒂斯大陆。陆上风光秀丽,物产富饶,拥有高度发达的文明。人民生活富足,强大的军队威震四方。不料,一场毁灭性的地震和随之铺天盖地而来的海啸,使整块亚特兰蒂斯大陆载着都市、寺院、道路、河运以及全体国民,在一夜之间沉陷海底,消失在滔天的浪峰洪谷中……尽管柏拉图关于“大西国”的记述为当代学者所怀疑,但自本世纪60年代以来,人们已在百慕大海区的洋底发现了愈来愈多的史前文明遗迹。一门新兴的潜水考古学正在酝酿创立当中。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