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钧瓷虎头瓶和荷口观音瓶拍出3680万港币

2013年10月30日10:37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钧瓷虎头瓶和荷口观音瓶拍出3680万港币

  10月27日,在澳门中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行的拍卖会上,由禹州钧瓷一厂上世纪80年代烧制的新工艺钧瓷虎头瓶和荷口观音瓶以3680万港币的高价成交,创下红色官窑钧瓷的拍卖纪录。

  以虎头瓶、荷口瓶为代表的新工艺钧瓷精品,代表了钧瓷上千年烧造史上的第一次创新和革命,是钧瓷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今年8月,这批虎头瓶和荷口观音瓶又被我国录入全日制中学八年级美术教材,体现了这批钧瓷的收藏价值和文化价值。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虎头瓶和荷口观音瓶共100件,以1800万港币起拍,经过十多位买家的近20轮激烈竞争,最终以3680万港币成交。 (刘洋)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