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俄罗斯开采出三颗罕见钻石:最大估150万

2013年10月29日08:3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开采出三颗罕见钻石:最大的估价150万

  中国网10月28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在雅库特的一个钻石矿床发现三颗罕见的钻石,根据专家的初步估计,其中最大的、如核桃般大小的钻石大约价值150万美元,其实际价值可能会更高。

  三颗大钻石几乎是同时开采出来的,这样的的情况极其罕见。其中最大的一颗钻石将被拿去拍卖,而另外两颗很可能会被分成几部分,并用它们做高科技机械的零件。

  俄罗斯的钻石毛坯的开采量大约占世界总量的25%。在雅库特,钻石是从金伯利岩筒开采出来的,这是一个古老的火山口,因很多个世纪前岩浆喷发的高温,从而在此形成了钻石矿床。

  我们还记得,在二月份时,俄罗斯的萨哈金刚石公司在雅库特开采出重达145.44克拉的钻石,当时,稀有的黄钻价值百万美元。(实习编译 李钉)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