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书法家家里5月内被偷两次:损失几十万

2013年10月25日08:2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书法家家里5月内被偷两次:损失几十万

  书法家蔡谱在惠州市惠城区怡景华庭小区的家宅,自6月2日失窃后,10月21日再遭入室盗窃。据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进行盗窃后,从小区后门使用门禁卡刷卡离开小区。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面对附近区域盗窃案频发的状况,当地公安部门表示类似案件侦破有一定难度。

  失窃后菜刀扔在卧室

  书法家蔡谱在惠州的家宅位于惠城区怡景华庭小区,平时主要由其女儿蔡女士居住。10月21日,他们遭遇了5个月内的第二次入室盗窃。

  当天晚上7时,蔡女士弟弟接孩子回家时发现家门敞开,器物零乱,抽屉被拉断,现场一片狼藉。而更让蔡女士感到后怕的是,厨房里的菜刀竟被扔在卧室的地板上。

  “小偷拿刀显然是担心有人,幸好当时孩子不在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闻讯赶回的蔡女士心有余悸。案发后,蔡女士迅速向马庄派出所报了案。据了解,本次失窃物品至少包括蔡女士的一枚金手镯、一枚玉镯、孩子的电脑,还有蔡谱最珍重的一方砚台,失窃详单正在进一步整理中。

  根据监控显示,案发当日15时15分,两名身着灰底白格外套的年轻男子走入电梯,先按了15层的按钮。到达15层时,适逢一位老人走进电梯,他们便继续向上,从16层走出电梯。半小时后,他们与另一名男子会合,从小区后门使用门禁卡离开。3名犯罪嫌疑人进小区时两手空空,出门时手中却多了一个装了不少东西的红色塑料袋。

  “小偷作案很专业,偷窃与望风分工明确,”负责小区物业的华信物业公司张经理分析说,“目前从监控看最大的可能是从入户门进入,但门上却全无被撬痕迹。”

  4个月前也曾被盗

  其实早在4个月前,蔡女士家就曾失窃。6月2日,窃贼剪断了天台上的铁栅,闯入了无人的屋内,盗走价值几十万的财物。当时由于小区监控视频分配器故障,物业公司未能提供有效视频,案子也一直悬而未破,蔡女士屡次到派出所询问都没有结果。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自从第一次失窃后,我平时都提心吊胆的,即使家里没人也要亮着灯,没想到还是被偷了。”蔡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常发生盗窃案。考虑到安全问题,目前她已经不打算继续在该区域居住了。

  “小偷应该是外人,小区有300户住户,其中有约30户是出租户,流动频繁,导致门禁卡出现外流的情况。”张经理说,“另外还有一定数量的装修工人,也都有门卡。”

  据张经理透露,由于人员复杂,演达路周边区域并不太平,盗窃事件时有发生,“仅怡景华庭小区近期发生的盗窃案就有3起。”

  对此,张经理表示物业公司将清理门禁卡库,清除冗余门卡信息。同时限时开放后门,派专人值守,并适当增加小区巡逻频次。

  负责该案的马庄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警方正根据现场调查结果和报案人提供的信息,依照程序办理案件。截至发稿时,本案仍在调查。(刘强 陈彧 周欢)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