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陕西否认380亿重建阿房宫

2013年10月12日09:04    来源:本报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否认380亿重建阿房宫

  11日,针对有报道称“阿房宫380亿重建方案遭否决”,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回应表示,当地“始终没有任何重建阿房宫的计划,也没有一家企业投资类似的项目”。

  “对于所谓的重建阿房宫,根本就不可能立项,所以‘重建阿房宫’的说法是不成立的。”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官方11日向记者表示,根据《国际古迹遗址保护理事会章程》和《国家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对于国家级大遗址必须实施现状保护,任何重建、复建的方案都不可能获得国家文物局的支持和批准,任何重建或复建国家级大遗址的说法也有悖于文物保护的基本常识。

  阿房宫遗址于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5月,西安市通过阿房宫遗址保护规划新方案,以阿房宫遗址的文物保护为核心,建立一个全方位保护秦文化和秦代历史风貌的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和城市森林公园。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