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披头士乐队座驾即将拍卖

2013年10月08日14: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披头士乐队座驾即将拍卖

披头士乐队座驾即将拍卖

披头士乐队座驾即将拍卖

披头士乐队座驾即将拍卖

披头士乐队座驾即将拍卖

  汽车也能见证一段历史,法国车企Facel Vega(法希维加 ) Facel II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近日,西方流行音乐史上留有浓墨重彩一笔的英国乐队——披头士乐队鼓手Ringo Starr使用过座驾Facel Vega即将拍卖,而有估价师更是开出了令人咋舌的天价35万英镑左右(折合56万美元)。

  对于当代不少车迷而言,Facel Vega并不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但在汽车历史上,尤其是欧洲汽车发展史上,其仍然占据着一席之地。Facel Vega是一家不折不扣的法国车企,同不少的法国车企一样,这家诞生于巴黎的法国老牌汽车制造商早早的便因为管理和车型质量的原因而倒闭了。但短暂的历史却留下来不少令人过目不忘的经典车型。甲壳虫乐队爱不释手的 Facel II便是其中的代表作。

  作为六七十年代的标志性符号的披头士乐队,其座驾自然也非同一般。Ringo Starr拥有的这部特别版的1964年款的Facel Vega Facel II搭载是克莱斯勒6.7升八缸引擎,而搭载这样引擎的同款车型全世界仅仅生产了两部!另一个特殊之处在于其是右舵。而一般的Facel Vega Facel II搭载的是6.3升八缸引擎,最大峰值马力可达390匹,最高时速可达150英里/小时。这意味着Ringo Starr拥有比普通版更加强劲的性能。

  在那个摇滚时代,The Vega Facel II大放异彩,在欧洲大陆拥有众多荷包鼓鼓的重视拥趸,而其在车迷心中的地位,类似于今天宾利欧陆GT SPEED那样显赫。

  Bonhams汽车收藏部门的主管Sholto Gilbertson评价这款车是“一款极为稀有的老爷车,或许Ringo Starr在驾驶这款风驰电掣般跑车时,广播里播放的大部分都是披头士的经典曲目。购买这部极具历史意义的老爷车对于那些同时热爱披头士和老爷车的车迷而言,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