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珐琅厂清理库存开大集

2013年09月26日09:1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珐琅厂清理库存开大集

  免费参观景泰蓝公益博物馆,近距离欣赏珐琅生产线,万余件景泰蓝老物件现场“淘宝”……9月30日至10月15日,北京市珐琅厂将首次推出“景泰蓝体验日”。

  此次亮相的景泰蓝老物件多为小件、实用的生活类用品,种类包括景泰蓝手镯、书签、筷子、顶针、放大镜、相框、钥匙挂件、烟灰缸、温度计、梳妆镜等数千个品种,其中90%的商品价格都在千元以下,百元左右的商品更是占到了一半以上。

  “这些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生产的工艺品,大部分都是用来出口的,一些产品的底部还贴着出口标签”,珐琅厂办公室主任苗永生告诉记者,因为即将开展景泰蓝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珐琅厂前不久对库房进行了整理,此次展卖的老物件都是从库房里整理出来的老存货,包括出口尾货、珐琅厂建厂初期的产品以及部分老艺人创作的精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淘宝大集上,除了实用,公众还能淘到有收藏价值的老物件,包括由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钱美华创造发明、现在已经停产的银晶蓝产品。

  “普通的景泰蓝都是用铜丝来掐丝,而银晶蓝是用纯银掐丝。”苗永生告诉记者,这批库存的银晶蓝产品卖完后,公众就只能在珐琅厂的景泰蓝精品厅看到银晶蓝产品了。(叶晓彦)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