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曼谷死亡博物馆无模型全实物

2013年09月25日11:1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谷死亡博物馆无模型全实物

曼谷死亡博物馆无模型全实物

曼谷死亡博物馆无模型全实物

  到曼谷,有几个地方是必不可错过的,比如泰王宫、暹罗的购物中心、唐人街等等。确实,这几个地方不会让您失望。泰国宫殿很恢弘,暹罗的购物中心是购物狂的天堂,唐人街是吃货们的胜地。但是,如果您去过泰国,如果您还有更多的时间,或者如果您仅仅想探索脱离主流、更不一样的东西,那么死亡博物馆(Siriraj Medical Museum)是您非去不可的地方。下面就让《新西兰先驱报》网站告诉您它有多恐怖。

  先得提醒您,如果您对先天畸形和死亡毫无抵抗力,那我建议您最好收起您的好奇心。因为这个博物馆里展出的正是这些让您毛骨悚然的奇怪收藏品。

  死亡博物馆位于诗里拉吉医院(Siriraj hospital),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的介绍使它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且在网民列出的175个曼谷景点中排名第九。

  馆内展品

  博物馆别分为7个展区,包括解剖、先天性缺陷、病理学、法医病理学、泰国传统药物、毒理学、寄生虫学。从展品数量就可看出这个博物馆究竟有多大,而且所有的展品都是实物,无任何模型,其中包括被子弹击穿的头骨、断臂、车祸现场照片等。

  该博物馆官方网站称,诗里拉吉医院在其120年的建院历史中,它不仅是泰国也是东南亚的医学先锋。该医院拥有各种医学设备,解剖、临床样品,还有有关泰国医学历史的重要档案。

  令人毛骨悚然的样本即是那些因各种致命性先天畸形致命的婴儿尸体,内部清晰可见的人脑,死于谋杀、高空坠落、火车撞击的尸体图片,还有各种干尸。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臭名昭著泰国童男童女食人魔Si Quey的尸体样本。50年代后期,Si Quey谋杀了六名儿童,并残忍的吃掉他们的心脏、肝脏。

  对死亡的态度

  在展品区,您可能很难看到一些仪式性的东西,尤其是一些死婴样本。这些样本以一种特定的方式随意放在木质长凳上。当然也写了一些小小的文字介绍,但都是泰语。

  但是,即便他面对死亡这个主题似乎过于随意(也或者是外国人对他的文化误解),死亡博物馆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又独特的地方。

  温馨提示

  死亡博物馆位于诗里拉吉医院(Siriraj hospital),在玉佛寺(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附近。开馆时间:9:00——16:00,周一至周六。门票40泰铢(约8元人民币)。(王欢 赵小侠)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