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座铁路信号亭入选  英国国家遗产名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26座铁路信号亭入选  英国国家遗产名录

2013年08月15日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6座铁路信号亭入选 英国国家遗产名录

肯特郡的单层信号亭

近日,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部宣布,将英国境内26座保存完好的铁路信号亭列入国家遗产二级保护名录。

目前,英国铁路网络公司正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一个为期30年的铁路现代化计划,废弃了许多机械信号亭,将信号集中到12个区域信号中心,以提升列车的运行状况。26座信号亭的入选源于“英格兰遗产”与英国铁路网络公司联合开展的一个抢救项目。该项目旨在发现和保护最具代表性的铁路信号亭,特别是那些位于历史建筑群中的信号亭,为子孙后代保存维多利亚鼎盛时期的英国铁路风貌。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部副部长埃德·维茨说:“我们对自蒸汽机时代遗留下来的与铁路、火车有关的遗产十分关注,信号亭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入选信号亭的历史跨越19世纪70年代至20世纪20年代,遍布康沃尔、肯特、苏塞克斯、北约克等多个郡县,很多仍然保留了最初的运行设备。这样的信号亭在英国最多的时候约有1万个,但目前尚在使用的不到500个。它们或建在火车站十分显眼的位置,或建在铁路交叉处,有的造型极其精致,成为受人喜爱的地标性建筑。如位于伊斯特本的信号亭是用木板拼成的,肯特郡的信号亭则是简单的一层小木屋。

(郑 苒 编译)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