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古迹成高考"许愿墙" 校方:应努力考--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北大古迹成高考"许愿墙" 校方:应努力考

2013年06月18日15: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一定会考上北大”、“北大我会来找你”、“愿某某能如愿考上北大”……北大未名湖畔,本是文物古迹的花神庙,墙体竟变成高考“许愿墙”。北大宣传部长表示:如果真的向往北大,应该通过努力考上北大,而不是寄希望于这种无意义的“明志”。

  花神庙也称慈济寺,始建于清乾隆年间,清末毁于大火,重修的庙门是慈济寺仅存的建筑。本世纪初,包括花神庙、石舫以及朗润园、蔚秀园等在内的北大未名湖燕园建筑群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花神庙庙门本身早已人为破坏,墙体上涂满了留言,连两米高的拱形门内侧屋顶都未能幸免,其中有粉笔、签字笔、黑色笔以及白色涂改液留下的多种字样。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