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佳作亮相嘉德四季第34期拍卖会--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齐白石佳作亮相嘉德四季第34期拍卖会

2013年06月13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涵盖中国书画近1500件、瓷器工艺品1800余件的嘉德四季第34期拍卖会,将于6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此次拍卖中国书画部分,共为海内外藏家遴选近1500件作品,多个私人藏家专题将一同亮相。其中,齐白石《秋光山居图》曾在《齐白石全集》(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著录。此幅《秋光山居图》作于1938年,时值社会动荡,世人向往和平安定的生活。齐白石借笔下清幽静谧的田园小景,将此种感受朴实淡然地表现了出来。而他的另一幅《借山图》,则是“从此决心大变”前的代表之作。《借山图》写松高山青,一老者独出晚归,境界岑寂,笔端却有生气溢出,用墨清淡,但淹润厚重。

(责编:孙石磊、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