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开通邮政服务 专属邮戳同时投入使用--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故宫博物院开通邮政服务 专属邮戳同时投入使用

2013年05月22日08:56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在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故宫博物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卷》、晋王献之行书《中秋帖卷》等堪称“国宝”的书画精品展出受到观众的欢迎。而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故宫首度全面禁烟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18日上午9时许,故宫博物院正式面向广大观众开通邮政服务,“故宫博物院”专属邮戳也同时正式投入使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将第一张加盖了“故宫博物院”邮戳的首日封,寄给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随后,单霁翔院长与故宫博物院志愿者一起向观众发放带有故宫Logo和“无烟故宫”宣传语的彩色手环,倡导文明参观。

  “故宫博物院是我国现存最大、保持最完好的古代宫殿木结构建筑群,自紫禁城于1420年建成以来,防火就是其面临的首要难题,院内随处可见的铁缸、铜缸,都是用于储水、消防的灭火用具。虽然故宫博物院多处设置‘禁止吸烟’的标示牌,但仍有部分观众在紫禁城内随意吸烟,给故宫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单霁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5月18日起,故宫博物院正式实行“全面禁烟”。

  在武英殿,备受观众瞩目的“故宫藏历代书画展”第六期正式开展,此次共展出书画珍品67件,其中既有晋唐宋元的稀世孤本,也有明清各个画派名家的代表作品,基本上反映了中国古代书法与绘画艺术发展的脉络。(驻京记者 陆云红)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