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件田黄石雕亮相“福州寿山田黄精品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153件田黄石雕亮相“福州寿山田黄精品展”

2013年05月22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53件田黄石雕亮相“福州寿山田黄精品展”(图)

图为该精品展上展出的被众多藏家誉为“中国最美田黄”、由薄意雕刻名家林文举创作的重618克的田黄作品《鹿竹长春》,吸引年轻女性观众的目光。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5月20日,正在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寿山会馆举办的“跨四百年福州寿山田黄精品展”上,共展出从明代至今400多年间的153件寿山田黄石雕精品,吸引众多海内外寿山石藏家及爱好者前来观展。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20日,正在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寿山会馆举办的“跨四百年福州寿山田黄精品展”上,共展出从明代至今400多年间的153件寿山田黄石雕精品,吸引众多海内外寿山石藏家及爱好者前来观展。

在该寿山会馆展出现场,主办方之一的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寿山会馆负责人邹义勇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本次展出的153件寿山田黄石雕精品可谓名家名品荟萃。

其中,有曾被作为贡品的明代杨玉旋田黄扁章《古兽》,清代乾隆年间宫廷御用的田黄印章《明仁殿纸》,民国时吴国桢和夫人黄卓群夫妇自用的田黄石印章11枚,现代大书法家沙孟海篆刻的田黄方章《微风和暖》,由薄意雕刻名家、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文举创作的田黄石雕精品《群仙祝寿》(重820克)和被众多藏家誉为“中国最美田黄”的《鹿竹长春》(重618克)是该馆展出的最大亮点。

专程前来看展的中国寿山石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年收藏家林昊表示,看了历代名家的寿山田黄石雕精品,感到心灵的震撼。他说,有着悠久历史的寿山石艺术本身的文化价值承载,已远远超过寿山田黄石本身的价值,这需要一代代寿山石雕刻艺术家继承并发扬光大。(记者 刘可耕)

(责编:孙石磊、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