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博会呈现多彩园林艺术--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北京园博会呈现多彩园林艺术

2013年05月21日08: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8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拉开帷幕,为期185天的展示将为游客呈现一道园林艺术盛宴。

  北京市市长、第九届园博会组委会主任王安顺在致辞中说,30个国家106个参展城市和参展机构的智慧、创意和技艺,让中外园林艺术精华荟萃在28个展园中,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科技与文化相互融合的优美韵律。他表示,将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在各参展城市和参展机构共同努力下,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展现园林城市、美丽家园的风采,让人民群众、中外朋友体验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园林博览盛会,感受绿色低碳、科学发展的春风。

  为了提高广大游客的参与性,本届园博会期间将有包括花车巡游、区县文化日、园博嘉年华、端午文化游园会在内的多项文化活动。当日,作为本届园博会点睛之作的国内首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也正式向公众开放。该馆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9950平方米,是一座融历史与未来、古典与现代、继承与创新特色于一身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

  本届园博会将持续至11月18日。据悉,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武汉举行。(李雪)

(责编:赫英海、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