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明善8.3米书作《兰亭序》亮相观者震撼--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钟明善8.3米书作《兰亭序》亮相观者震撼

2013年05月14日08:2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著名书法家钟明善近作展昨天在西安交大博物馆举行,包括8.3米长、1.5米高的《兰亭序》在内的一批巨幅书作首次面世,让观者为之震撼。

本次展览展出钟明善近期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33件,其中巨幅作品达8件,包括王羲之《兰亭序》,毛泽东《沁园春·雪》,曹操《短歌行》,陶渊明《归园田居》,杜甫《望岳》,苏轼《赤壁怀古》《水调歌头》等经典名篇,由行草、篆书等多种书体书就。其作品笔力雄强,气魄宏大,舒朗洒脱,通过独特的意象表达展现作品精深的思想内涵,充分显示了钟先生深厚的文化学养和艺术功力。

书法界人士认为,书写巨幅书法作品,需要超人的意志力和奉献精神。钟先生以古稀之躯,以开阔之心胸,做数丈之巨,为中国书法留下宝贵文化财富,令人敬佩。据悉,这批作品展至5月20日,之后将亮相北京。(记者 周媛)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