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展亮相洛杉矶艺博会--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中国特展亮相洛杉矶艺博会

2013年01月31日08: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展区

  本报讯 1月23日至27日,第18届洛杉矶艺术博览会在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举行。洛杉矶市政委员汤姆·拉邦奇、文化局长奥尔加·佳丽、艺博会主席马丁戴尔,中国文化部外联局代表于华音、李江颐,上海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代表冯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参赞车兆和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本届艺术博览会的主宾国,中方受到主办方的高度重视。北京和上海的8家画廊组成的以“融合”为主题的中国特展亮相艺博会。展区以中国传统“九宫格”为设计灵感,将3600平方英尺的展区划分成9个面积相等的正方形展位。位于正中的“融合”主题核心展区展示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不同年龄、民族艺术家的作品,并同时作为专题活动和商务洽谈空间,另外8个展位围绕核心展区进行作品展示。参展作品体现了艺术家个性化的虚拟世界与现实生活的冲撞与融合。其中,包括青年艺术家邓永刚的《倒·立的风景》、《地母》、《守望》等凸显民族融合的系列绘画作品,还有“80后”艺术家亢世新的《打草惊蛇》等具有海派创新风格的艺术作品。

  洛杉矶艺术博览会是美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艺术品交易成交量最多的展会。每年春季,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家知名画廊、艺术机构与艺术品收藏家、当地商界领袖、好莱坞名人等都会相聚于此。本次中国特展由文化部支持,上海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统筹策划,旨在协助国内画廊利用知名博览会平台拓展国际贸易渠道,推动中国艺术品进入国际市场。(焦 波)

(责任编辑:赫英海、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