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顿美术馆任命埃伦·罗伯茨为美国艺术新策展人--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诺顿美术馆任命埃伦·罗伯茨为美国艺术新策展人

刘娅

2013年01月09日08:48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埃伦·罗伯茨(Ellen Roberts)

埃伦·罗伯茨(Ellen Roberts)

  诺顿美术馆今天对外宣布了一项人事任命,埃伦·罗伯茨(Ellen Roberts)将担任美国艺术策展人。罗伯茨将于今年1月离开芝加哥艺术学院,到该博物馆担任此职。在芝加哥艺术学院期间,她一直是负责1900年以前作品的美国艺术联合策展人。

  “埃伦带来了对美国艺术充满感染力的热情,以及在亚洲艺术方面的深厚资历,而且,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她来到诺顿”,诺顿美术馆的执行总监霍普·阿尔斯旺(Hope Alswang)说道,“她将加入到拥有天赋秉异的策展人群体当中,并将助力增加诺顿美术馆的办展数量。我们期望能到看到她带进来的人脉关系和带给我们的收藏。”

  在诺顿美术馆,罗伯茨将要负责该美术馆1945年之前的美国画作、雕塑以及纸上作品的永久藏品。另外,她还要负责构思和启动展览、装置和项目,而且还要协调巡回展。

  “诺顿美术馆拥有着一流上成的美国艺术收藏,在现代艺术方面尤为出众”,罗伯茨说道,“我期待能够筹办出引人注目又发人深省的展览,另外还能够通过战略性的收购方案来继续增加该博物馆超凡的美国艺术品收藏。”

  拥有波士顿大学颁发的艺术史硕士和博士学位,以及耶鲁大学颁发的艺术史学士学位的埃伦·罗伯茨,截至目前,已经联合策展了无数个展览与装置项目,其中包括有一个于今年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开幕的展览——“艺术和欲望:美国绘画、文化与烹饪”。2012年,她联合策展了一个聚焦福兰克·洛依德·来特(20世纪美国建筑领域的主要人物)、大草原学校(19世界末20世纪初的建筑风格)和艺术学院的日本版画收藏三者之间关系的展览。在波士顿美术博物馆担任研究助理期间,她策展了名为“波士顿观点和超越波士顿:美国女性艺术家1870至1940”的展览。她发表了大量文章,撰写了很多以日本精神对艺术、工艺美术运动以及美国家庭室内设计的影响,以及温斯洛·荷马(Winslow Homer)、约翰·辛格·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和爱德华·霍珀的作品等为主题的文章和评论。

(责任编辑:赫英海、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