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美”2013期待多多 168岁“老照片” 将“漂洋”回国--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武美”2013期待多多 168岁“老照片” 将“漂洋”回国

蒋太旭

2012年12月19日09:5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168岁“老照片”

将“漂洋”回国

昨日,武汉美术馆端出2013年“菜单”:包括“江汉繁星计划”、“水墨文章”、“武汉设计双年展”、“靳尚谊作品展”及“武汉·印象”5大特展在内的25场精彩展览。其中,来自法国的“前尘影事——最早的中国照片展”等一系列国际交流展尤令人充满期待。

据武汉美术馆副馆长刘宇介绍,1844年,法国海关官员埃迪尔来到中国,用刚刚诞生的摄影器材,拍摄了一批中国风土人情的照片。这些老照片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用摄影技术记录中国的照片,照片被制作成金属版共有30多张,连同摄影者当年撰写的拍摄日记, 现保存在法国摄影博物馆,从未在中国展出过。明年,这些“文物级”、最早的中国影像将来到武汉,让观众充分领略约170年前的中国风土人情。

此外,彰显地域特色也成为明年展览的重要内容。这些展览包括《一切都在发生着并纠缠着——肖丰,一个视觉知识分子对三十年快速变迁的报告》、《谢国安摄影作品展》、《湖北水彩画邀请展》等。馆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武汉本土艺术家们的个展与群展,来梳理武汉本土艺术的发展脉络,展示本土艺术家的辉煌成就。

“前尘影事”11月在法国预展(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郭成)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