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美style”将首演江南凤凰艺都美术馆--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川美style”将首演江南凤凰艺都美术馆

2012年12月12日09:2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11日15时30分“时间的姿态”——四川美术学院教师油画作品展将在位于无锡市金城湾公园内的凤凰艺都美术馆举行。庞茂琨、张杰、李强、翁凯旋、钟飙、张奇开六位名家以全新的视角和高超的造诣,绘就的几十幅炙手可热的油画作品将绽放无锡的文化舞台,供观众悉心观摩与学习,展览将持续至22日结束。

以架上艺术闻名于世的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为中国当代美术史连续不断地呈现了引人注目的段落。在新时期中国美术史的发展中,四川美术学院的油画艺术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可以说,四川美术学院的油画创作一直扮演着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的先锋角色。

此次展览以“时间的姿态”为名,张奇开认为,“视觉艺术呈现的姿态就是时间留下的最生动的痕迹。”这六位“四川油画”的代表,免不了回望过去,也持续不断地关注当下,但未来却是他们最核心的话题。

本次展览在南京诸子艺术馆展出之后又来到无锡凤凰艺都美术馆。这是一种继续,是一次奇妙的邂逅。凤凰画材集团本身就是四川美术学院一个重要奖学金的支持者,为四川美院培养高端艺术人才提供了别具意义的经济动力。今天,她又选定四川美院作为它的展出同谋,肯定不仅仅是回头看望过去的某种辉煌,它更多的激情投射同样会对准现在与未来。在不久的将来主办方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合作展览,持续展出川美的油画作品。

庞茂琨《光耀No.2》 布面油画

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庞茂琨:油画承袭了四川乡土画风的凝重气质,又打破了他惯用的叙事性语言结构,在坚守古典主义高超技巧的基调上,添加了象征主义因素;

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风景画很接近印象主义,并对自然进行充满意义的书写,同时他也不曾放弃强烈的宏大叙事情怀;

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教授李强:静止的水的意向、自然中升腾的火焰、工业时代的建筑集群、形态各异的花朵都拿来作为他的图像符号;

四川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翁凯旋:用中国人的内敛精神和借来的西方人的扩张气质重新对风景画作了当下诠释,可以说其画风景,一以冠之;

钟飙《以逸待劳》 布面丙烯

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钟飙:找到了抽象表现主义的放肆美感,在他惯用的中国传统符号的原则之上,更多地采用了国际间的对话语式;

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张奇开:从画家到电影美术总监,再到艺术活动家、策展人和批评家,最后又回到画家,他是为艺术长征的执着者。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