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明天的藝博會”798開幕

2020年09月27日08: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天的藝博會”798開幕

9月25日,北京當代2020“明天的藝博會”在798藝術中心開幕。在疫情的背景下,本年度的“北京當代”採取了漸次展開、多點互動、線下線上的方式,這既是“北京當代”針對疫情的應變,也是對藝博會未來模式升級的主動探索。

此次開幕的“明天的藝博會”是北京當代2020的核心板塊。在798藝術中心舉辦的線下部分,共有36家藝術機構、藝術項目與潮流品牌參與,為期六天。“明天的藝博會”不僅包含了博覽會的線下大展廳模式、“凱迪拉克·眾望”沉浸式公共藝術項目展示,還增加了“藝術圈ART LOOP”互聯網藝術平台上的線上展位,有近60家藝術機構參加,將持續一個月。

線下線上、互通互補,每家畫廊與每件作品都可以通過掃碼鏈接到線上,藏家便捷地獲得了藝術家簡歷、作品介紹等詳盡信息,也省去了詢價的過程。對於這種把線下的直觀體驗與線上的便捷規范貫穿連接起來的方式,畫廊與藏家認為既有趣、新鮮,也有效、合理。在線下展覽現場,不少藏家特意選擇了線上購買或預定,充分展現了對藝術市場新模式的信任與熱情。

“藝術圈ART LOOP”將區塊鏈技術加持到了藝術品交易中,區塊鏈的去中心化存儲與不可篡改性,為藝術市場提供了解決諸如作品溯源和確權等基本問題的技術方案,並能夠建立入門藏家對藝術市場的信任。“藝術圈ART LOOP”引入的Hashii Art區塊鏈系統配備了專門的硬件“藝術盒子ARTLOOP BOX”,實實在在提供了分布存儲與硬件加密設備。(記者 王岩)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