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2019中國拍賣行業年會在京召開 鼓勵企業“融合、共贏、發展”

2020年01月17日08: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拍賣行業年會在京召開 鼓勵企業“融合、共贏、發展”

新華網北京12月17日電(邢賀揚)2019中國拍賣行業年會16日在北京召開,以“融合、共贏、發展”為主題,分析宏觀經濟形勢,交流典型經驗,對接合作資源,共同探討拍賣企業如何加快體制機制創新、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拍賣行業更加符合市場規律、價值規律、服務與效益相統一的集約化、規模化、可持續的健康發展,引領拍賣行業邁進跨界融合新生態、技術智能新時代。

2019中國拍賣行業年會現場,中國拍賣行業協會會長黃小堅致辭

本次中國拍賣行業年會由主論壇、多業態合作發展論壇、資產與網絡拍賣創新論壇、第四屆拍賣師發展論壇、2019全國機動車拍賣研討會、2019拍賣行業年度頒獎典禮暨精准扶貧公益活動等組成。

在主論壇主旨發言中,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上海國際商品拍賣有限公司、中拍平台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恆泰博車拍賣有限公司的四家企業負責人分別從市場、創新等多角度分享了企業發展的歷程和模式。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總裁胡妍妍認為,我國國民經濟發展到現階段,人們對文化藝術的需求、對消費的升級、對美的追求都發生極大的變化,新的傳播手段將給拍賣市場帶來新機遇。

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總裁胡妍妍以“變化中的市場”為題作主旨發言

在“第四屆拍賣師發展論壇”上,以“定位未來——打造拍賣師的新硬核”為主題,特邀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范巍和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現代服務業研究中心主任陳進從國家職業資格制度改革、互聯網經濟下拍賣師職業定位兩大維度闡述了未來拍賣師的新內涵。圓桌論壇以“經驗長青”、跨界“新勢力”兩個部分,共邀拍賣師們分享自己的執業體會和經驗。論壇最后,中國拍賣行業協會與北京市律師協會簽署合作備忘,宣布中拍協拍賣師分會及北律協招投標與拍賣法律專業委員將於2020年推進多項拍賣法律合作。中拍協拍賣師分會宣布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推進“拍賣師法律服務中心”的建設。

2019年度市場影響力獎藝術品類頒獎環節

為進一步擴大拍賣行業社會影響,激發行業精神,鼓勵“融合、共贏、發展”,中國拍賣行業協會經嚴格評選程序評定,決定授予29家拍賣企業“中國拍賣行業年度市場影響力獎”、10家“中國拍賣行業年度創稅獎”、7家“中國拍賣行業年度社會公益獎”、11家“中國拍賣行業年度企業創新獎”、10家“省市協會優秀服務獎”、7家“年度行業合作獎”、1家“年度行業貢獻獎”,共75家單位獲得殊榮。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