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明萬歷皇家金器珍藏展亮相羅馬尼亞

2019年11月22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明萬歷皇家金器珍藏展亮相羅馬尼亞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20日電(記者林惠芬)由中國西安曲江藝術博物館與羅馬尼亞國家歷史博物館聯合舉辦的“明萬歷皇家金器——東波齋珍藏展”20日在羅國家歷史博物館開幕。

中國駐羅大使姜瑜、羅文化部副國務秘書卡扎爾、多國駐羅使節以及當地各界友好人士等200多人參加開幕式。卡扎爾表示,文化交流是增進各國人民友好的最佳方式,羅馬尼亞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中國古代的精美工藝,以此增進對中國的了解。

姜瑜致辭說,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鑒而豐富,希望兩國人民心相惜、手相牽,通過文化交流與互鑒,共同鑄造中羅金石之誼。姜瑜還表示,本次展覽是羅馬尼亞國家歷史博物館首次與中國民間博物館合作的成果,表明多層次、全方位的中羅文化交流合作正蓬勃展開,兩國人民增進彼此了解符合兩國深化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需求。

西安曲江藝術博物館館長周天游表示,西安曲江藝術博物館積極開展中外民間文化交流,相信本次展覽將為增進中羅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據介紹,本次展出的明朝萬歷年間制作的皇室金器精品79組145件均為曲江藝術博物館藏品,展覽將持續到2020年3月22日。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