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開幕

2019年10月18日08:46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開幕

10月17日,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開幕式在四川成都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出席並宣布本屆非遺節開幕。開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四川省省長尹力與成都市市長羅強分別致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助理總干事埃內斯托·奧托內發來祝賀視頻。

雒樹剛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政府始終高度重視保護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經過多年的務實推動,保護非遺已成為全民族的文化自覺,在保護傳承實踐中形成了“見人、見物、見生活”的非遺生態保護理念,和“以人為核心、以生產生活為載體”的非遺活態傳承理念,推動非遺秉承傳統,融入千家萬戶的生產生活。中國政府遵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的原則和精神,積極履行公約,成都國際非遺節已經成為宣傳推廣公約、各國各民族展示特色鮮明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交流保護經驗、增進人文情感、擴大中華文化影響力的重要平台。

尹力在致辭中說,本屆成都國際非遺節是一場國際文化盛會,我們深信這必將增進各種文化交流互鑒,加快非遺傳承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衷心期望大家分享更多的非遺保護經驗,弘揚更多的非遺傳承技藝,繼續給予四川非遺發展關心幫助,共同保護好人類的優秀文化遺產。

埃內斯托·奧托內通過視頻表示,相信本屆成都國際非遺節成功舉辦,將助力把非遺提升至全球議程的前沿。

本屆成都國際非遺節以“傳承多彩文化 創享美好生活”為主題,推動非遺傳承助力脫貧攻堅,營造非遺傳承有機融入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新場景,共設立1個主會場和28個主題分會場,來自86個國家的1100余個非遺項目5600余名代表共襄盛會,開展國際展覽、國際論壇、國際競技、國際展演和互動體驗等各類活動540余場。

當日下午,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國際論壇在成都開幕,來自64個國家、地區的90名代表和國內各省區市的專家學者、非遺傳承人、非遺工作者等圍繞“非遺傳承與旅游發展”主題展開對話。(記者王學思 王雪娟)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