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世界第四座原作原模翻制雕塑《大衛》啟動亮化工程

2019年10月12日09: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第四座原作原模翻制雕塑《大衛》啟動亮化工程

世界第四座原作原模翻制雕塑《大衛》啟動亮化工程

  圖為安放在四川美術學院內的《大衛》。 劉相琳 攝

  《大衛》雕塑照明啟動儀式11日在四川美術學院(虎溪校區)羅中立美術館內舉行。這是全球第四座、中國唯一一座《大衛》原作原模翻制而成的雕塑,將啟動夜晚亮化工程。

  《大衛》是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米開朗基羅創作的大理石雕塑,現收藏於意大利佛羅倫薩美術學院。該雕塑展現了一個年輕有力的裸體男子形象,體現了人體神聖之美,是世界美術史上最重要的雕塑作品之一。

  安放在四川美術學院內的《大衛》雕塑,是由意大利從事傳統雕塑修復的百年家族企業用原作原模翻制而成。使用的原作模具始於1910年翻制佛羅倫薩米開朗基羅廣場中央《大衛》雕像復制品時用到的模具,已有108年歷史。四川美術學院內的《大衛》雕塑高5.5米,基座高1.88米,重1200公斤,尺寸和使用的青銅材質都與佛羅倫薩米開朗基羅廣場中央的《大衛》雕塑一致。

  四川美術學院相關負責人稱,《大衛》雕塑連接著中國和意大利兩國間淵源流長的友誼。當天啟動的照明設計大賽以《大衛》雕像照明設計及周邊照明為主題,榮獲金獎的最優方案將會在安放在校內的《大衛》雕塑上實施。比賽以燈光藝術與造型藝術創新結合作為參賽設計出發點,致力於打通傳統藝術與現代藝術新形式間的“壁壘”,尋找全新語境下不同的表達方式,實現藝術設計跨界與融合。(記者 劉相琳)

(責編:魯婧、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