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

撫順男子河邊揀奇石 上有黑色條紋形如官字

2016年12月06日08:58 | 來源:東北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撫順男子河邊揀奇石 上有黑色條紋形如官字

撫順男子河邊揀奇石 上有黑色條紋形如“官”字

 

撫順男子河邊揀奇石 上有黑色條紋形如“官”字

 

  河邊拾揀一塊石頭,因上面有黑色條紋像文字“官”,引起一些人前去觀看。11月26日上午,記者來到撫順清原滿族自治縣紅透山鎮上大堡村蓋向春家時,看到了這個稱奇的石頭。

  記者觀察到,這塊石頭就是一般的鵝卵石,呈五面不規則形狀,外觀為灰黃色。據主人蓋向春介紹,在三個月前,他在去自家種植的苞米地的路上,意外在西河河床裡發現了這個石頭。

  46歲的蓋向春介紹說:“當時看到這個石頭在河床裡,隻露出一個角,我就用腳踢了幾下,埋在沙裡一動不動,隨后我就用手扒掉石頭周圍的沙,將石頭挖出,然后擦掉石頭上的沙土,翻來覆去地看了看,就看到石頭的另一面有一些黑色的條紋,我當時覺得這石頭也沒什麼特別的。”

  從小就對一些事物好奇的蓋向春,把石頭搬回家后就扔到了門外地上,妻子看到后還以為用它壓酸菜缸,還埋怨蓋向春這石頭不成型。兒子看到后就搬起來准備扔到房后菜地,於是發現了上面有兩塊黑色的條紋,還仔細觀看並用水沖洗后,發覺像書法字體,其中一塊條紋有如文字“官”字。

  蓋向春也在端詳這塊石頭,也在兒子的不斷介紹中,對這塊石頭又細細查看。“這石頭上的黑色條紋完全是天然形成,沒有人工雕飾的痕跡。”蓋向春又說。隨后幾天村裡一些人都到蓋向春家觀看這塊石頭,有的人還不斷用手機拍照。

  目前,這塊奇特的石頭被蓋向春放在家中,當成了一種裝飾物留存,他也想讓大家欣賞這個石頭不一樣的外觀。經過稱重,這塊石頭重約8.8公斤,最長處30厘米,最寬處18厘米。

  這個石頭上面的黑色條紋是如何形成的,這又是一種什麼品質的石頭呢?撫順傳媒網也請地質等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給蓋向春一個說法或者解開黑色條紋這個謎。

  來源:撫順新聞網

(責編:赫英海、董子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