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展出蘇州國畫院國畫作品

蘇丹

2016年07月25日09: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原標題:柏林展出蘇州國畫院國畫作品

  德國朋友認真欣賞畫作。 閆 健 攝

  本報訊 (駐德國特約記者蘇丹)7月13日,由江蘇省文化廳、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蘇州國畫院承辦,蘇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協辦的“精彩江蘇——蘇州國畫院中國畫作品展”在德國柏林揭幕。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建陽、蘇州國畫院副院長孫寬等參加了開幕式。

  作為吳文化的搖籃,蘇州是中國美術史上重要畫派——吳門畫派的發源地。本次展覽展出了蘇州國畫院11位畫家的45幅精品,內容涵蓋了山水、人物、花鳥三大類別,也可以說是蘇州吳門畫派薪火代傳的一次集體亮相。

  開幕式招待會上,中國藝術家與德國觀眾交談甚歡,來自路德維希費爾德市的畫家史塔克從1989年開始就對中國傳統繪畫產生了濃厚興趣,他一直利用有限的條件臨摹中國傳統繪畫,還從中國專門購買教材研究繪畫技巧。他和他的夫人動情地說,希望將來看到更多人傳承中國水墨藝術。

(責編:潘佳佳、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