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千余件文艺作品展示广州文艺百年历程

2021年01月29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千余件文艺作品展示广州文艺百年历程

《新青年》季刊创刊号、潘鹤的雕塑《艰苦岁月》、关山月国画《绿色长城》、唐大禧的雕塑《猛士》……人们耳熟能详的多个文艺作品26日起在广州“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集中展出。

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美术馆主办的“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26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2月23日。

展览分为“旱天雷·心向光明(1921—1949)”“得胜令·红棉璀璨(1949—1978)”“风云会·南国春早(1978—2012)”“步步高·出新出彩(2012—2021)”以及“广州文艺百年大事记”“广州文艺百年大家”和“广州百年文艺经典影像馆”7个版块。展出的一千多件藏品作品包括现当代的文艺精品、历史文献、报纸期刊、名人信札、音像实物等,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州波澜壮阔的文艺史实和灿烂辉煌的文艺创作成就。

展览还利用新媒体方式、融合多种视听手段展现经典作品。通过手机扫描,观众可以与名作合影,了解展出作品背后的故事。此外,还设有VR虚拟展馆,观众可身临其境在线观展。

“广州文艺百年成就斐然,有‘敢为人先’的美誉。”广州市文联主席李鹏程说,广州各文艺门类全面发展,均有名垂青史的代表性人物和作品,但对其系统研究还有待深入。

为配合展览的举办,广州市文联编辑出版“广州文艺百年丛书”系列,系统呈现广州百年来丰硕的艺术成果与文艺史研究成果。

“本次大展结合历史文献及相关经典文艺作品,多维度生动呈现百年广州文艺的发展历程和精粹,是一次较为全面的回顾与总结。”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说,希望观众更立体地了解广州文艺发展的历史,树立本土文化自信。(记者邓瑞璇)

(责编:孟丽媛、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