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大道至剪——张永忠师徒剪纸艺术展”在京举办

2020年09月1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张永忠
张永忠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9月8日,“大道至剪——张永忠师徒剪纸艺术作品展”在北京紫竹院行宫开展。此次展览是紫竹院行宫展区恢复开放之后精心为游客观众准备的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也是剪纸艺术家张永忠首次师徒一起,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的传承展。

9月10日时逢教师节,“大道至剪——张永忠师徒剪纸艺术展”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由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组织的20位中小学美术教师。张永忠为教师们讲解了本次展览中他的代表剪纸作品。作为韩山堂第五代剪纸传人,他从山西韩山堂剪纸的起源、师承,民间剪纸与非物质文化,民间剪纸与中国传统文化,民间剪纸与生活等方面做了精彩讲座。

张永忠在讲座中表示,“对生活的理解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是剪纸艺术的土壤,剪纸艺术中的许多题材都是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所以在美术教学中,我们不能片面的理解剪纸是手艺活,其实剪纸是中国文化几千年的记忆传承,是生活的logo和图腾。”

据悉,本次展览由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管理处主办,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承办。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