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第一堂课

人民艺Show特别策划 | 溯源最早的中国画——帛画

2020年08月2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一场遨游美术世界的邀约来啦!人民艺Show暑期特别策划——“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于8月23日起,在人民网文娱各播放平台陆续播出。美术是艺术、也是教育,这个假期,人民艺Show暑期特别策划邀请您与孩子一起参与不一样的美术课堂。

8月23日下午14:00,“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第一堂课开播,主题为《最早的中国画——帛画》。本堂课主讲嘉宾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道斌,他用生动的神话故事配合历史久远的珍贵文物资料为大家溯源中国画最早的面目及历史源流。

在本堂课中,任道斌教授讲述了帛画的发展背景以及内容含义,尤其深入讲解了战国时期的《人物御龙图》《龙凤仕女图》以及西汉时期的《T形帛画》等珍贵历史帛画文物,生动呈现了中国画千年的历史积淀和传承。

一幅幅厚重的帛画作品、一件件美术创作背后的时代精神,敬请关注第一堂课《最早的中国画——帛画》,任道斌教授将为我们娓娓道来。(实习生 索佳惠)

播出平台

人民智云

人民视频

帛画作品欣赏:

人物御龙图

 

龙凤仕女图

T形帛画

 

T形帛画 局部

T形帛画 局部

(责编:宋心蕊、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