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匠心传奇 漆艺重器《大型百宝镶嵌五百罗汉屏风》在京揭幕

2020年08月15日18:4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大型百宝镶嵌五百罗汉屏风》现场揭幕,以此向柏德元大师缅怀的同时,也向工匠精神致敬。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柏德元生前最后安排并主持创作的重器作品《大型百宝镶嵌五百罗汉屏风》今日在各界关注中正式揭幕。

柏群讲述父子传承。主办方供图

据柏德元儿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漆器专业委员会主任柏群介绍,《大型百宝镶嵌五百罗汉屏风》无论从设计题材、器形规格、工艺难度等方面,堪称中国漆器的代表之作。尤其在疫情期间,负责这件漆艺重器作品的工艺美术大师和漆艺技师们有序复工复产,坚守岗位,匠心铸造,铸就了这件漆艺精品。

柏德元大师从事漆艺57年,始终致力于中华漆艺的传承与发展。他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一代工艺美术大师,用自己毕生的心血和智慧,践行了“择一业,终一生”的工匠精神,创造出众多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精美漆艺作品。

据悉,“柏德元大师工艺精品展”同期举行,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责编:鲁婧、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