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中国石版画艺术奠基者李宏仁去世

2020年07月06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石版画艺术奠基者李宏仁去世

记者从中央美术学院获悉,中国石版画艺术奠基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宏仁2020年7月2日18时在北京隆福医院离世,享年89岁。

李宏仁1931年生于北京,1950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学习,受教于徐悲鸿、蒋兆和、彦涵、李桦等艺术前辈,1955年研究生毕业并留校任教。代表作有《抗日英雄赵一曼》《旭日东升》《松鼠》等。其中《抗日英雄赵一曼》这幅石版套色作品是李宏仁1978年为东北烈士纪念馆创作的,历时一个月制作完成,也是李宏仁石版画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幅。

李宏仁是新中国第一个石版画工作室的创建者。上世纪五十年代,国内石版画教学和创作领域均是一片空白,他潜心研究石版画的制版技术,进行大量的教学实验,使得中国石版画教学和技术逐步形成完整的体系,是我国从事石版画研究、创作和教学工作时间最长的先导。他不仅创作了大量的石版画杰作,还在石版画教育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其培养的人才如今已经成为石版画界的栋梁。(记者 王广燕)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