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四川:绵竹年画萌娃成为垃圾分类知识“代言人”

2020年05月25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绵竹年画萌娃成为垃圾分类知识“代言人”

手拿螺丝钉、废旧灯泡,头戴鱼头、卷纸,身穿印有蓝、绿、灰、红四种颜色和垃圾分类标识的特色服饰……近日,在四川德阳绵竹市,一组垃圾分类创新年画新鲜出炉,四个活泼可爱的绵竹年画萌娃以四种不同的形象画面,对应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有害垃圾,成为垃圾分类知识的“代言人”,既有文化内涵又有地方特色。

这组年画的创作者贾君表示,创作垃圾分类创新年画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活泼有趣的年画娃娃,生动形象地展示和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和处理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垃圾分类创新年画由四幅年画组成,每幅画分别以一个身着蓝、绿、灰、红色衣服的年画娃娃,手持螺丝钉、鱼骨、用过的卷纸、废旧灯泡,来分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有害垃圾四类垃圾的标准、分法及标识。这组图极具地方特色,画面生动有趣又通俗易懂。

“垃圾分类创新年画一方面与我市非遗文化相结合,另一方面,活泼的卡通形象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群众生活之中,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使市民在平时生活、工作、学习中受到宣传教育。”绵竹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创新年画是绵竹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创新尝试,与传统的宣传标语相比,这种方式更形象生动,更易于群众接受。(杨勇 吕婕 李露平)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