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首图和北京画院美术馆明起重开

2020年04月30日07: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图和北京画院美术馆明起重开

首都图书馆引航厅5月1日静候读者到来。

5月1日起,首都图书馆和北京画院美术馆将恢复开放。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了解到,“五一”起,北京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和美术馆可根据自身条件有序恢复开放。

首都图书馆自5月1日起,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6时(12时至13时闭馆)开放,周一全天闭馆(5月4日照常开放)。开放区域为B座二层和三层的总服务台、新书刊借阅区、数字文化社区样板间、文学图书借阅区、中文报纸阅览、中文期刊阅览区。首图目前仅接受读者网上预约入馆。每日接待到馆读者上限为800人(上、下午各400人)。预约后逾期或未预约读者,将谢绝入馆。年龄在60岁(含)以上的读者,可持有效身份证或老年证登记入馆。读者需提前通过“首都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完成预约,无卡读者可登录支付宝“阅读北京”小程序申请虚拟读者卡。

首图恢复开放后,还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开放服务与措施,读者可以通过首都图书馆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微等平台及时了解信息。

北京画院美术馆也自5月1日起有序开放。周二至周日每天9时至17时开馆,16时停止入馆。周一则闭馆进行整体消毒(法定节假日除外)。前来参观的观众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通过电话实名预约(电话:65025171,电话预约时间9时至12时,13时至16时)。北京画院美术馆每日开放预约名额200人(上、下午各100人)。预约后逾期或未预约的参观者,将谢绝入馆。

目前,北京画院美术馆内有两大展览呈现。“灼灼其华——北京画院藏写意花鸟画精品展”,展出了馆藏的吴昌硕、齐白石、陈半丁、汪慎生、李苦禅、王雪涛、崔子范等11位名家的近60幅珍品。“重师造化——黎雄才的寻源之路展”,则展出岭南画派代表画家黎雄才的百余件画作。

市文旅局已制定并发布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图书馆防控指引》和《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美术馆防控指引》,规定各级公共图书馆和美术馆,应统筹考虑本单位整体情况,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确定恢复开放的具体时间。即便恢复线下借还图书和参观展览服务,图书馆和美术馆内的影剧院、宣教场所、餐饮服务区、互动展示区、商品销售区等区域暂不开放。

疫情尚未结束时,公共图书馆和美术馆将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方式,在科学测算读者承载量的基础上,控制入馆人数,合理安排时间,实现读者错时分批入馆,并实时监测预警。同时暂停图书馆和美术馆的对外餐饮服务、线下讲座等人员聚集的公共活动。原则上,图书馆和美术馆都暂不接待团体预约参观。图书馆读者归还的图书也需放在固定空间内存放,使用消毒设备对归还图书进行消毒处理后再进行归架。(记者 李洋)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