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潍博武博携手创作抗疫海报

2020年03月0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刘泽溪)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博物馆联合武汉博物馆,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各取两馆馆藏精品,精心设计了一组珠联璧合、寓意吉祥的海报,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

  此次海报设计从2月10日开始,历时8天,以“‘潍’武不屈”为主题,寓意潍坊市为武汉市祈福加油,共设计出16张海报。据介绍,海报最初设计创意来自《富春山居图》与《剩山图》的合并展出。宣传海报中不乏将两馆精品文物合二为一之作,其中一幅左半部分为武汉博物馆藏清代青花釉里红云龙纹天球瓶,右半部分为潍坊市博物馆藏清代青花海水白龙纹天球瓶,设计者张腾匠心独运,在画面上将二者左右拼接,浑然天成。下方文案为“龙腾四海,华夏祥瑞,祝福祖国,武汉加油”,通过文物中蕴含的美好寓意为武汉祈福。

  “两馆均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此次设计的海报其中有两张是根据文物的造型和表面纹饰,从两馆分别选择了4件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将其左右对接完成的,最终实现了珠联璧合的创意。”潍坊市博物馆陈列部主任郭伟在接受采访时说。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