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乡土故园——迎春美术作品展”将于16日开幕

2020年01月1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3日电 “乡土故园——迎春美术作品展”将于2020年1月16日上午,在山西省吕梁市临县三交镇孙家沟村“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举办画展开幕式。

“乡土故园——迎春美术作品展”,是艺术馆开馆以来迎接的首个新春佳节画展。本次展览秉承“用艺术点亮乡村”的精神,展出作品以吕梁地区山水风貌和乡土民情写生为主,讴歌了吕梁人民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奋斗精神,为鼠年乡村振兴鼓劲加油,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于2019年7月7日开馆,运行半年来,带动了当地文化旅游和写生基地的建设,让当地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已经成为临县文化扶贫脱困的典行范例。艺术馆落户孙家沟,在乡村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乡村的发展离不开文化引领,艺术馆的建立不仅吸引了当地文化机构到此助力,更是吸引大批艺术家来孙家沟采风写生,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能感受到艺术家们对吕梁这片红色土地的热爱,他们不忘初心,不畏困难,让艺术真正点亮了老百姓的生活。

  参展作品欣赏

谢永增作品

李涛作品

廖鹏作品

刘晓岭作品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