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首届央美“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获奖者作品展开幕

2019年12月27日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央美“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获奖者作品展开幕

12月25日,首届中央美术学院“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获奖教师康蕾、柳青作品展开幕仪式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是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原院长靳尚谊先生发起设立、中华艺文基金会共同出资支持的公益奖项,旨在激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重大主题艺术创作,打造精品力作,促进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助推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

该奖项每年评选两位在艺术创作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青年教师,并为获奖教师举办展览,搭建艺术创作交流平台。

本次展览是首届获奖者造型学院油画系教师康蕾、造型学院雕塑系教师柳青双个展。据了解,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中,他们兼顾传统,探索创新艺术语言,创作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兼具艺术性、学术性、创新性的优秀作品,展现了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群体的较高专业水准和艺术创作能力。

2019年是中央美术学院进入新百年的起点,学院启动了以教学引领、创作引领、学术引领、人才引领为统领的“新百年”战略。

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组织教师参与重大创作打磨时代经典,以“当代中国、时代精神”为创作主题,开展面向全体教师的“当代中国——时代经典美术创作工程”,以此发掘并支持中央美术学院优秀的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鼓励艺术家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创作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讴歌伟大时代。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9日。(记者 宋宇晟)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