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世纪坛千秋颂壁画化身数字艺术

2019年12月18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纪坛千秋颂壁画化身数字艺术

昨天,中华世纪坛一层大厅内的大型环形彩色浮雕壁画《中华千秋颂》经过数字化处理,幻化成数字画廊、全息投影、VR互动体验等丰富的数字艺术展“世界艺术云图2019——云立方·千秋颂”,向公众开放。

这次尝试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和北京邮电大学联合进行。双方通过一个名为“智慧艺术馆”的项目,首先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袁运甫从前设计出的壁画全部数字化,再利用多种形态的数字媒体设备,把壁画上蕴含的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中的重大事件、代表人物、文化经典、珍贵文物等重要信息与适当的数字技术结合,呈现出全新的艺术。目前,原壁画被拆分为千年手卷、哲思之源、时空探索、文人风骨等九大章节,分别通过数字画廊、全息投影、体感套装、数字导览墙、VR互动、CAVE全景沉浸空间形式展现出来。

据介绍,重新幻化出的数字艺术展具有空间设计模块化、可变性、交互性、轻量化、艺术性的特色,观众的观展体验也由静静欣赏变为综合感知、观察、学习、娱乐、休憩等多重体验于一体的新体验。

未来,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还将继续扩展“世界艺术云图”系列项目,构建贯穿线上与线下艺术传播的体验平台。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12日。 (记者 李洋)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