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汉水四季——李大庆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展

2019年11月2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11月27日上午,《汉水四季——李大庆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美育馆隆重开展。

李大庆致辞

李大庆向校(院)捐赠了《旱莲》、《春风送暖菜花香》、《虚心傲骨》三幅国画作品,中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向其颁发收藏证书并宣布开展。

李大庆,1997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学历,现任教于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陕西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汉中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他关注本土的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是陕南汉中地域画风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他数十年如一日扎根秦巴汉中,以秦巴汉中特色资源和汉中元素为创作之源,通过对自然和生活深入而细致的观察、体验和感悟,探索绘画语言和形式。

部分作品欣赏

此次作品展览以“汉水四季”为主题,集中展示李大庆近年来70幅以秦巴汉中特色资源和汉中元素为题材所创作的花鸟画、山水画作品,凝结了他对陕南汉中地域画风的探索、创新成果。他注重从生活中、从时代变革中发现创作主题和灵感。他以深刻的感悟和独特的视角,描绘家乡,赞美家乡,通过对一些地域特色题材所营构的艺术气象寄托了对家乡的情怀,既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及图式谱系,更承载了他用心用情用功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初心和使命,表达出作者与时代同行、与人民相通的朴实情感。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