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大写意花鸟画家庄寿红“逐写春光”

2019年11月29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写意花鸟画家庄寿红“逐写春光”

从《妍丽版纳》《钱塘烟雨》,到遥远非洲、印度洋的热带风光,当代大写意花鸟画家庄寿红始终不断“逐写”人间万物、大千世界。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学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办的“逐写春光——庄寿红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现这位当代写意花鸟女画家的创作历程。

庄寿红1938年生于江苏省扬州市,196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她擅长写意花鸟,兼作山水、人物,刘海粟曾称其画为“女儿笔涌壮夫诗”。本次展览展出了庄寿红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画作品六十余幅,作品涵盖花鸟、山水、人物等中国画种类。其中画家于2019年最新创作的《江山多娇》图,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日。(记者 王广燕)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