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绘就彩墨江南 留住绿水青山

梁立志中国画作品展11月18日亮相北京

2019年11月18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崔璨)飞鸟向晴空、曲径通绿荫、芳草连天净、水雾锁乡间……这是画家梁立志笔下的江南风光。18日,“彩墨江南”梁立志中国画作品展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集中展出梁立志的江南山水画120余幅。作品聚焦小桥流水、田野老屋、舟楫波光等典型的水乡元素,以彩、墨结合的方式展现江南古镇的自然韵味,流溢出独特的灵秀润泽之美。本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24日。

梁立志,1961年生,江苏南京人,江苏省中国文化促进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他长期潜心于中国山水画的创作与研究,并把故乡的风光作为主要表现对象。90年代后期,他和夫人长途跋涉写生,足迹踏遍江南的各个城镇和田园。其30多年绘画生涯中,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展览并获奖,曾在山东、深圳、河南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并出版多部专辑。

梁立志创作的山水画,受惠于浩如烟海的江南水文化,得益于源远流长的山水画传统。美术评论家马鸿增曾在梁立志的作品选序言上评价他的作品,“没有矫揉造作的变形,没有故弄玄虚的笔法”“以工兼写、以实求虚、以行写意,从传统的提炼求得自然造化,在自然中寻求艺术的真谛,以此充分体现出自然人文的真实性。”

“这些作品不仅是我对自然的体悟,也更是对当今生态环境的呼唤。”梁立志表示,他的笔在江南,情也在江南,他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让更多人爱上江南的灵动秀美,让更多人重视江南宝贵的绿水青山。

梁立志部分展出作品:

《家居江南云水间》

《梦醒已离江南岸》

《江南烟雨含清波》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